close

上次打完[入門者]以後,

一直心心念念著要繼續打完這系列文章才行,

現在剛下班在等朋友吃晚餐的時間,

就先打[初學者]

 

學完四十音以後,才是真正的試煉之路

這就跟學英文ABC比較困難,還是單字文法比較讓你心煩是一樣的道理,

可是要堅持下去才行啊!!!

現在就來介紹我用過的書,以及我正在用於教學上的書籍吧!

 

[課本]

首爾大學韓國語1A

首爾大學韓國語.jpg

穩扎穩打的首爾大學韓國語系列,一本的定價在臺幣350-550元之間。

目前僅出到4B,但根據出版社的說法,將會出到6B,共12本書。

這本書是我教學生時的用書,

相較於「高麗大學韓國語」,我更喜歡這本書的編排,較為乾淨明亮,

鮮豔而不過份的色彩可以適度提高學習者的興趣與熱情,

留白的地方也可以多寫些筆記。

單字有統整、文法的解釋也很清楚,偶爾會有些韓國的小常識小知識,

即使是自學者讀也非常適合😃

 

您好!韓國語 初級1-3◢ +◤您好!韓國語 初級 文法重點‧教師指導用書

您好韓國語1.jpg您好韓國語3.JPG您好韓國語2.jpg您好韓國語文法.jpg

一本書的定價在臺幣350-400元之間,

初級分三冊,另外加一本文法重點/教師指導用書,共4本書。

目前僅出了初級QAQ,但是整體的設計是我初級用書中最喜歡的。

跟「首爾大學韓國語」比起來,

購買「您好!韓國語」時一定要再服用「文法重點/教用書」,

整體搭起來的效果會很好,

畢竟「文法重點/教用書」有類似筆記般整理與比較的內容,

將學習者可能有的疑問歸納出來。

比較可惜的是,目前僅有初級系列,尚未看見中高級。

 

上述的推薦書,可以做為「課本」使用,無論是自學或者是教學用書都合適。(擇一即可)

 

另外也小小分享一下我自己挑書的方式,

目錄的課程編排是我看一本書最先翻閱的部分,

在選課本的時候,我會先翻課程目錄,因為他會告訴你這課要學什麼主題及文法,

接著我會再隨便挑一課看內容課文編排方式以及文法講解方式

如果舉例不夠多、太冗贅,又或是講解方式不夠清楚都不太好,

最後,看他的文法練習題目是否夠多,當練習得多也才能更熟練地運用! 

首爾大學.jpg (目錄課綱)

 

 

 

[補充用]

除了課本以外,在教學上我也會搭配

用韓國小孩的方法學韓語:專為初學者設計一看就懂的全圖解韓語單字會話入門

用韓國小孩的方法學韓語.jpg

其實這本我覺得就算推薦者[入門者]也是不錯的書,因為裡面也有講解到發音規則,

另外他也有「主題式」的設計,用韓國小孩的方法學韓文.jpg

像是「新年主題」就學新年話、新年食物、行大禮,

或是「職業主題」就學各種職業,用韓國小孩的方法學韓語.jpg

所以是一本我沒有懸念地滿推薦的書籍,用於擴充知識👍👍

 

上面有課本以及額外補充用書,

但是學語言還有一件頭痛的事情就是「文法」,

文法書的部分,目前我自己有四、五本文法書,

但是只有一本我認為是比較符合初學者使用的,

因為其他多數都講的比較深也比較研究語言學術用。

 

跟韓國小學生一起學韓語

跟韓國小學生一起學韓語:初級文法、單字馬上懂,對話超流暢,考試一百分!(附MP3教學光碟)

這本書有點像是閱讀補充,可以多看一些小文章,

看看單字、文法的用法,稍微無痛學習~ 

 

現在市立圖書館或者學校圖書館也新增滿多韓語學習書籍,

所以也可以到這些地方借閱,很方便~!!

 

 

[工具書#文法#單字]

NEW TOPIK 新韓檢初級必修文法101

NEW TOPIK 初級 101.jpg

他對於我的用途比較像是小字典,偶爾翻找一下的功用,

但是對於初學者來說,可以做一些規劃,像是一個禮拜學2-3個文法,

慢慢地、一點一滴地學習也不錯,

甚至也可以搭配上面的課本,如果課本講解的不夠清楚,也可以翻查這本文法書。

 

我自己在學韓語是用英語學,所以大部分這些書是我作為教學之後所挑的書籍。

最近還有在物色一些不錯的用書,之後有購入並且也覺得不錯用的話,

會在更新上來

 

如果有不清楚的地方、想詢問的地方、覺得我寫得有夠爛想吐槽我的地方,

都歡迎在文章下方留言,或者透過我的粉絲專頁→麵滴低叨位留訊息給我!

 

如果願意幫我點側欄廣告,我也會很開心,哈哈哈!那就這樣囉

 

麵滴Mindy 20180213/ 二更20200426

 

arrow
arrow

    麵滴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