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안녕,

可以把這篇當作我的小紀錄日記。

 

今天幫一起交換的妹妹問老師退課的問題,

她覺得那堂課對她來說難度太高了,

所以請我問老師看能不能退掉。

 

在幫她問的同時,

我也在思索自己的課表,

考慮著是否也退掉一些課程。

 

來,看看我的課表吧。

課表

話術的理解(韓文):人際溝通

文學的理解(韓文):韓國的文學小說(E.g.尹興吉)

生活科學(韓文):食品營養理論、以後會煮飯

英語會話(英文):沒想過要退掉的課程,就是英文聽講課

讀書與作文(韓文):讀詩、寫詩

 

讓我想要退掉的課程是文學跟讀書,

這兩門課對我來說滿難懂的,

甚至連韓國學生也跟我說對他們來說這些課也是很難的課程。

 

當時會選這些課程是因為我要抵學分的課都沒有開,

想說都來到韓國讀書了,就選他們的聽說讀寫,讓自己增強韓文能力,

但沒想到真的超級難

 

經過了一個中午的思考,

我下午也跟老師說明不退課的心意,

畢竟大家都認識我了(臺灣來滴交換生

而且很多課也都分組完成,

不好意思這樣退出,

又,人要在逆境中求生存,

我要讓聽不懂課程的自己有些罪惡感(這是什麼自虐方式?

這樣才有動力讀韓文!!!

 

好了,上帝保佑我吧!

希望我可以平安度過這學期。

 

Mindy 麵滴低叨位

arrow
arrow

    麵滴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