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的是睽違了一年以後才打出來這篇文章,

雖然發生了很多事情,

但還是先把焦點聚集在這篇上面吧!

 

[課本]

首爾大學韓國語

有點懶得再次附上照片

但是這套書的確是循序漸進上來的,

所以很推薦。

 

在進階學習的部分,

與其介紹課本,

應該要更往補充方面的工具書探討了。

 

[工具書#文法#單字]

NEW TOPIK 新韓檢中高級必修文法150

NEW TOPIK 中高級 150

 

如果你有買像是首爾大學的套書的話,

其實可以把這本作為小字典或者練習簿的用途,

那如果你沒有買成套的課本,

像我前面說的,也還是可以做規劃,

每天或每周學習一定量的文法。

 

韓語實用文法大全

韓語實用文法大全.jpg

這本書相對來說,比上面的文法書來得更詳細一點,

上面那本可以當作小字典、練習簿來使用,

這本我會覺得他比較類似於當你有疑問想要釐清時,

或者當你想要更了解比較專業一點的內容時,

適合翻閱的書籍。

有時候人們在學習上面會比較不求甚解一些,

但如果你求知慾旺盛,或者不搞清楚就坐立難安的話,

這本推薦給你~

 

[工具書#韓語檢定]

New Topik 新韓檢中高級應考秘笈

NEW TOPIK 新韓檢中高級應考秘笈.jpg

TOPIK II新韓檢完全解密:中高級

新韓檢完全解密 TOPIK II 中高級.jpg

為什麼沒有個別介紹呢~

因為我覺得差不多,如果手頭寬裕的話,我建議兩本都買來練習,

如果相對只能買一本的話,我會推薦後者,

因為後者的題目相對多一點,當然內容講解也有比較豐富一些。

 

筆記本

從一開始的[入門者篇]時,就提到過的筆記本,

筆記本的功用就是在幫自己記憶,

我自己則分成「單字」、「文法」、「寫作更正」三個面向的筆記本,

小空檔的時候,看看單字多記憶;

對於文法的使用有點混淆的時候,在文法本上查找,

然後將自己混淆的文法作註解,理解了自己混淆的點後,再另外用顏色筆寫下總結心得;

寫作更正則是訓練讓自己的文筆變得更好一些,

有時候一句話可以有很多不同的講法,

可以寫得比較長,也會寫得比較短(就是擴寫跟簡寫),

那也會有在文法上面使用較難的文法或較簡易的文法去表達一句話的情況,

我會將它紀錄下來,作為複習用。

 

[給自己的練習]

在學韓文的時候,為了讓自己一直持續下去,

只看著教科書真的太痛苦了,

學習的方法有很多種,

看劇、看綜藝節目、看Youtube、看韓文新聞、

聽音樂、聽廣播電台、

滑IG(韓國網紅、韓國藝人、政治人物etc.)、

閱讀書籍(短篇詩集、插畫本、散文、小說etc.),

太多不同的管道可以學習,

因為語言只是一個紀錄人們生活思想的工具,

結合興趣學習就不會那麼痛苦。

但是也要叮嚀自己「當自己離開學校,要學會給自己派功課」。

自己先為難自己,總比被其他人或事為難自己來得好。

 

[麵滴在翻譯]

我自己最常做的練習,

就是將自己閱讀的東西翻成中文分享在社群網站上面,

所以我的Facebook粉絲專頁上,

偶爾會有一些書籍或者閱讀APP上看見的佳句分享。

除此之外,我也會試著去結交外國朋友練習韓文,

臉書上也都有許多社團值得加入,

像是語言交換的「대만-한국 친구들모임中韓語言交換언어교환」,

或者是一起學習韓文解惑的「一起學習韓國語(함께 한국어를 배워요!)Ver.2.0」,

都是我自己學習時的好幫手。

 

那麼,整個三部曲系列就要在這裡畫下句點了。

也歡迎追蹤我的專頁,雖然也是一頭小豬慢慢耕耘的狀態,哈哈哈!

麵滴低叨位

也歡迎幫我點擊廣告,如果你覺得我的文章寫得還可以的話。

那如果你有一些疑問,可以帶留言板留言,也可以透過臉書詢問。

 

原本想要多紀錄一點旅遊的文章,不過現在車禍在家靜養中,

就等到之後好一點了,能夠追趕跑跳碰了以後,在繼續我的小小耕耘♥

 

希望大家一生平安健康,學習上工作上也都順遂!

加油。

 

麵滴Mindy 20190220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麵滴Mindy 的頭像
    麵滴Mindy

    麵滴低叨位

    麵滴Mind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